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A股可能率先走出低谷

刘艺文上海证券报

  昨日,中信建投证券举行了2020年春季投资策略会。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联席负责人、宏观固收首席分析师黄文涛认为,疫情过后,A股市场可能会率先走出低谷,而投资方向则主要是新老基建两大主线。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表示,当前A股在新基建方面的投资机会非常明确,前期的高估值经过一轮调整,当前已具有一定的性价比。新基建的方向包括七大领域:5G、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以及工业互联网。

  美股方面,张玉龙认为,在美联储持续扩表的支撑下,美股估值已恢复到了3月流动性冲击前的水平。在后续盈利下修的背景下,美股当前估值与其基本面并不相符。即使由于流动性充裕使美股持续反弹,但考虑到估值,在当前位置继续博取美股的“上行收益”无疑是火中取栗。

  中信建投首席经济学家张岸元则表示,二季度A股较难看到一个确定的方向。从2月21日到现在,美股与A股相关性很强,其间相关系数最高值达0.91,目前的相关系数还有0.88。如果未来美股还有一轮震荡的话,A股也较难不受其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