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成为首家支持在线开通创业板的券商

周璐璐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 实习记者 林倩)4月2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泰君安获悉,公司推出创业板线上开户,成为行业内首家支持在线开通创业板的券商。

  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国泰君安方面表示,在创业板注册制“官宣”17个小时后,4月28日改革后首日13:20,国泰君安君弘APP、富易PC客户端等线上自有平台全面支持7*24小时创业板在线开通。以君弘APP为例,合格投资者仅需在首页或掌上营业厅中点击创业板开通输入相关信息,即可实现实时在线办理。

  根公司介绍,国泰君安董事长贺青亲自部署,4月27日晚10点成立跨部门工作组,28日凌晨3:02完成需求确认,28日早8:27完成风险揭示书、操作流程的调整和双录话术的设置,向深交所提交。28日早9:38,线下营业部为首个投资者开通科创板权限,28日13:20君弘APP等“三端一微”平台全面支持投资者在线开通。

  此外,国泰君安业务条线领导、首席信息技术官靠前指挥,信息技术部、零售业务部、网络金融部、营运中心、合规部、法律部等多个部门协同协作,加班加点,解读新方案,体会监管精神,梳理流程,拟定交易风险揭示书,合理制定新业务风险等级,同步在君弘APP等三端一微线上平台和营业部柜台、VTM智能设备上开发新增客户开通流程。君弘APP中也及时上线了系列图文,为投资者普及创业板改革的基本交易规则,并在95521电话客服,君弘灵犀智能客服与君弘在线线上投顾在内的多个渠道回答用户包括开通条件、现有客户如何签署新协议等在内的创业板的相关疑问。截至4月28日中午发稿时,已有251位客户在国泰君安完成创业板权限的开通。

  国泰君安认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顺应了发展创新、创造、创意产业的大趋势,更好服务于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也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具成长性的财富管理服务,分享中国创新发展的红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