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金公司联合中信证券开展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公司债信用保护工具业务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29日获悉,为积极促成疫情防控领域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导下,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公司债券信用保护合约业务,以市场化方式协助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疫情防控债的发行工作。

  本次信用保护合约合计发行6000万元,在该合约的支持下,20物美03顺利完成簿记建档,最终发行规模3亿元,期限为2+2年期,票面利率3.75%,信用保护合约支持债券发行效果良好。

  据悉,物美集团作为重点疫情保障企业,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市场物资供应工作。近期,虽然国内疫情有所缓解,但随着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北京市作为全国最重要的入境口岸之一,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压力依旧很大。物美集团作为北京市重点疫情物资保障企业,致力于保持民生物资的平价供给工作。本次信用保护合约的参考债务20物美03募集资金,将部分作为补充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民生保障相关流动资金使用。

  投资者购买疫情防控债券的同时,配套购买信用保护工具,一旦出现风险事件,证金公司和中信证券对持有信用保护合约的投资者进行偿付,从而提振发债企业和债市投资者的信心;同时,也有效提高了物美集团的融资效率。

  中信证券本次开展的配合一级市场疫情防控债券发行的信用保护工具业务,充分发挥了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投融资中介的职能。未来,中信证券将在监管部门指导下积极推进信用保护工具业务及信用风险缓释工具业务,支持民营企业融资,服务实体经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