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兴证券: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1% 六大举措着力打造差异化竞争力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4月29日晚间,东兴证券(601198)披露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东兴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9.73亿元,同比增长19.88%;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1亿元,同比增长21.10%;截至2019年年底,公司总资产合计775.44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202.92亿元。

  2019年,东兴证券坚持以“大投行、大资管、大财富”为基本发展战略,以机构客户和高净值客户为中心,深入推进核心业务转型发展,收入结构呈多元化发展趋势。2019年,公司围绕公司发展战略继续加快核心业务的转型与改革,重点打造全业务链、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大投行业务方面,2019年公司实现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9.75亿元,较2018年增长69.98%。公司股票主承销家数行业排名第10名,IPO数量排名第8位,可转债数量排名第3位,承销收入排名第9位,并购重组财务顾问项目数量行业排名第8名。

  大资管业务方面,公司坚定不移地推进“品牌财富管理型资管和投资投行型资管”,2019年实现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4.35亿元,行业排名稳定。

  大财富业务方面,公司加快向财富管理转型,实现经纪业务净收入6.54亿元,同比增长15.10%,部均证券代理买卖业务收入排名保持行业前10位。两融余额124.50亿元,较2018年末增长75.62%,行业排名21位,息费收入市场占有率较2018年提高19.58%,产品销售快速增长。

  东兴证券表示,未来五年公司将加强资源整合,加快业务转型,着力打造东兴证券差异化竞争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借助金融科技从“交易中心”到“财富管理中心”的转变,实现公司收入结构不断优化以及业务规模和收入的可持续增长。2020年公司的工作重点将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快速适应行业变革,精准定位;二是加强与中国东方集团的深度协同,不断推进顺逆周期双轮驱动的业务发展战略,提升差异化核心竞争力;三是完善提高风控标准,加强风险化解和控制;四是推进业务间协同与创新,全面推进全业务链建设;五是提高金融科技应用能力,构建数字化平台;六是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提高公司凝聚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