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协开展“证券经营机构数字化转型与证券科技创新”征文活动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中国证券报记者5月7日从中国证券业协会获悉,为进一步推动以数字化转型为背景的证券经营机构高质量创新发展,中证协现联合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举办“证券经营机构数字化转型与证券科技创新”征文活动。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旨在征集证券机构数字化建设和证券科技服务传统金融的优秀案例,挖掘证券行业的新技术、新应用、新场景、新模式和新产品,共享行业发展经验,分享行业改革故事,推动证券行业科技化发展进程。内容方面,文章应聚焦于新技术、新模式、新场景、新产品在证券行业的应用。
  中证协明确,本次征文活动可参考以下选题范围自行拟定研究题目:证券公司数字化转型的模式与路径研究;智能客服、智能投顾、智能投研、极速交易等新模式应用在资本市场的发展特征与趋势研究;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技术、区块链、5G技术等前沿技术在资本市场和证券业的应用研究;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证券公司与科技公司合作模式与特点研究;证券业数据治理与数据生态建设研究;证券交易所等资本市场基础设施数字化研究;科技创新技术在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中的作用与应用研究;监管科技背景下新型监管模式构建研究;与研究主题相关的其他研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