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上市券商二季度净利润大概率同比改善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建投非银金融研究团队5月12日下午发布报告称,受益于今年4月的股债双牛行情,上市券商财务数据环比普遍大增;今年上市券商若能正常发挥,二季度净利润同比改善是大概率事件。

  据中信建投非银金融团队统计,截至11日晚,38家直接和间接上市券商公布了2020年4月财务数据。这38家上市券商单月实现营收335.94亿元,环比增长48.04%;实现净利润144.19亿元,环比增长55.61%。剔除缺乏同比数据的券商后,上市券商1-4月实现营收1020.69亿元,同比增长15.46%;实现净利润428.21亿元,同比增长11.94%。

  分业务板块看,中信建投非银金融团队指出,股债市场行情回暖,上市券商自营业务小幅增长;经纪业务有所回落,但高于去年全年平均水平;投行业务环比增幅明显,预计随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落地,证券业IPO承销金额将更上一层楼;资管规模止跌回升。

  中信建投非银金融团队表示,继续看好券商板块中长期发展空间。全年来看,证券业景气度向上趋势不变。一方面,国内宏观经济快速恢复需要货币政策的配合,预计年内央行将采取更加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引导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利于券商传统业务的开展。另一方面,国内宏观经济调结构、提质量,需要强大资本市场的支持,在新证券法、要素市场化意见等顶层蓝图的引导下,资本市场改革进程将持续深化,创业板注册制等增量改革将逐步落地,利于券商开拓新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策略上,中信建投非银金融团队建议关注三条主线:头部券商、精品券商以及自营业绩具有高弹性的券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