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15营口沿海MTN001无兑付风险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近日,个别媒体报道,“15营口沿海MTN001有违约风险,兑付存在不确定性”,引发市场担忧。对此,5月15日,该期债券的主承销商之一招商证券表示,截至15日偿付资金已按时、足额到位,无兑付风险。

  招商证券方面表示,由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的5年期中期票据“15营口沿海MTN001”,将于2020年5月18日兑付,兑付本息共计5.28亿元。据悉,截至今日偿付资金已足额落实,可按期足额兑付。目前,作为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唯一的土地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主体,发行人营口沿海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业务经营情况稳定,公司运作正常开展,资产负债结构良好,近三年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处于行业较低水平。

  招商证券方面指出,在本期债券存续期间,招商证券始终将投资者利益放在第一位,充分履行牵头后续管理职责,严格按照《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管理办法》及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相关自律规则,勤勉尽责,对发行人进行定期跟踪、监测、排查,持续督导发行人及时履行信息披露、还本付息等义务,在本期债券兑付前两个月展开排查工作,与发行人持续沟通本期债券偿债资金准备情况,对发行人进行风险排查和压力测试,督导发行人筹措资金,按时履约。招商证券将持续跟进本期债券的兑付工作,后续也将继续跟发行人保持业务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