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小幅上涨

方正中期期货 夏聪聪 汤冰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方正中期期货 夏聪聪 汤冰华

  随着油价企稳回升,国内工业品走势低位上行,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窄幅上探。截至5月15日当周,CIFI收于1020.19点,最高上冲至1022.13点,最低探至999.32点,全周上涨0.88%。

  5月15日当周,工业品涨多跌少,呈现回暖态势。受到油价企稳回升以及主力合约移仓换月影响,沥青出现跳空行情。黑色系中,铁矿石走势坚挺,上涨5.53%。有色金属则弱势回调,锌下挫超过3%。

  国内主营炼厂上调部分地区沥青价格,涨幅在50-100元/吨。近期国内沥青炼厂开工负荷小幅下行,同时国内主力炼厂发货有所放缓,大部分地区炼厂出货依靠前期囤货需求,预计本周炼厂出货将进一步放缓。

  受到需求端韧性超预期提振,铁矿石积极上涨。成材仍维持着较快去库存速度,社库环比再度下降100万吨,在利润尚可情况下,长流程钢厂的生产积极性依旧高涨,铁水产量进一步攀升,创出历史同期新高。

  沪锌、伦锌冲高回落,盘面皆有较大跌幅。上期所锌库存有所减少,现货锌价坚挺,锌下游需求渐渐增加。当前海外开启复工复产进程略显缓慢,对需求带动有限,价格继续上冲明显乏力。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秘鲁5家矿业公司计划重启运营,市场对矿供应不足担忧有所缓解,同时在周边金属下跌影响下,锌价格重心继续下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