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 拟以不超过21.7亿元回购股份

卢丹上海证券报

  国泰君安今日公告回购A股股份方案,拟用于实施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司同时公告了《国泰君安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这是新证券法实施后,行业内推出限制性股权激励方案的首家券商。

  据公告,国泰君安本次拟回购股份数量的下限为4450万股,上限为8900万股,约对应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5%到1%。

  回购价格为不超过24.39元,按上限计算,国泰君安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21.7亿元用于该项回购。回购方式为集中竞价交易,实施期限是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上周五(6月5日)收盘,国泰君安股价为15.96元。24.39元的回购价格上限是根据董事会通过回购决议前3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150%确定的。

  股权激励方面,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包括国泰君安的执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其他核心骨干人员,共451人,占国泰君安截至2019年12月31日在册员工总人数15233人的2.96%。所有激励对象均在国泰君安或境内全资子公司、分公司任职。

  授予价格方面,据公告,本计划首次授予的A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每股8.03元。而激励对象只有完成了限制性股票的解除限售业绩条件,才能在规定的解禁日期内完成解禁。

  国泰君安选取净利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金融科技创新投入、综合风控指标作为业绩考核指标。其中,净利润考核权重为5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考核权重为40%;金融科技创新投入考核权重为10%;综合风控指标作为门槛指标,若该项指标未达成门槛值时,对应批次的限制性股票不得解除限售。

  由此可见,国泰君安除了对盈利能力高度重视外,对金融科技在经营管理中的赋能和引领作用,以及对合规风控的经营理念均十分重视。

  据东财Choice梳理的2019年初至今证券公司推出的回购计划,有招商证券、华创阳安、华泰证券发布并实施了回购计划。其中,招商证券已经完成实施,华创阳安和华泰证券的回购计划尚在进行中。华创阳安回购股份拟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华泰证券拟回购股份的用途为实施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计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