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荀玉根:2020年下半年市场整体中枢会向上 聚焦内需和券商股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9日上午,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在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下半年市场整体中枢会向上,会比上半年更好。

  荀玉根在去年年初就提出观点,认为A股从去年开始已进入牛市周期。

  “本来这次牛市的演变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有希望进入加速上涨突破,背景是从去年11月开始,宏观、微观基本数据开始回升,但因为疫情,所有的基本面回升格局被打乱。”荀玉根表示,今年上半年股票市场在深跌之后反弹,主要是因为有资金和资产配置的力量在支撑市场。目前阶段的利率水平整体还会维持相对偏低,所以股票市场仍然有源源不断的资金在流入。

  在市场结构方面,荀玉根强调三季度要聚焦内需,包括投资和消费。对于投资,重点关注新基建,传统基建因为体量大,增速有限;而新基建包括7个领域,大多是科技行业,子行业的收入需求增速比较快。对于消费,值得关注的是汽车、家电这些行业。

  另外,荀玉根还特别提出,券商是三季度值得重视的方向,下半年市场运行中枢往上抬升,市场的活跃度会比上半年更好,而券商行业是跟市场热度相关的;另外,从中期展望来看,券商对应了金融供给侧改革受益方向,金融供给端中,一是银行,二是券商。未来政策鼓励和发展直接融资,券商行业会有更多政策红利。

  对于四季度,荀玉根指出要关注低估品种,比如金融、地产、石化、煤炭,逻辑在于四季度可能会出现修复低估的催化剂。

  最后,荀玉根表示,对于市场要有信心和耐心,目前资产配置力量还在逐渐起效果,基本数据也在逐渐爬升,对市场未来行情还是要有一定信心。虽然未来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可能会让市场爬升时有点“纠结”,市场改善节奏会比较温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