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6月PMI数据超预期 券商:经济仍在延续复苏之势

郭梦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梦迪)国家统计局6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制造业PMI为50.9%,高于上月0.3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制造业稳步恢复,供需两端持续回暖,进出口指数均有改善。对此,券商人士认为,经济仍在延续稳定复苏之势,当前阶段,需求修复正在追赶生产步伐,内需改善空间仍大。

  华创证券认为,6月PMI数据超预期的原因在于以下两方面:生产端超预期的主要来源是制造业上游利润好转带动的生产回升;需求侧超预期的主要来源是海外复工带来的订单增加,且行业分布上可能汽车、电气、设备类订单恢复好于服装、鞋类。

  民生宏观指出,6月制造业PMI指标超预期回升,促进部分服务业经营活动有所改善。从高频数据来看,虽然生产复苏边际放缓,但是商品房和汽车等消费指标已经高出去年同期水平。消息面上,“618”消费额再创新高,线上消费有望迎来进一步改善。虽然夏季的高温和多雨会影响建筑行业经济活动,但是PMI建筑预期指数向好,与基建投资回升确定性较强相符。总体看,经济仍在延续稳定复苏之势。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6月PMI体现经济延续弱修复,核心信号有三:一是新出口订单触底反弹,但仍处历史低位,二是价格指标全面反弹,PPI大概率环比转正,三是非制造业表现突出,建筑活动预期持续向上。当前阶段,需求修复正在追赶生产步伐,内需改善空间仍大。

  中金宏观研究报告认为,综合来看,中国外需短期内虽然可能面临一定波动,但趋势上逐步探底修复。往前看,财政宽松落地以及海外复工有望支持内外需继续复苏,但节奏可能相对温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