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数字化运营已成必然趋势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布《证券业务示范实践第1号——证券公司运营管理信息报告机制》。7月14日,招商证券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资本市场的高速发展及行业监管全面从严,券商的业务和管理日趋庞杂,同时科技革命日新月异,又深刻改变着金融行业的发展模式和竞争业态,数字化运营已成为证券公司发展的必然趋势。协会牵头的《证券公司运营管理信息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试点工作正是顺应这一趋势,以数字指标的形式系统性呈现证券公司的运营管理情况,有效促进行业的数字化、精细化运营转型。

  前述负责人表示,《报告》指标实现和数据采集既是数字化运营的催化剂,也是数字化运营效果的试金石。指标涉及内容广泛,来源于多个异构系统,数据形式复杂,采用传统或手工方式采集和整合数据的难度较大、灵活度较差,如何应用数字化科技手段,实现指标数据的快速、低成本提取,并可灵活适应业务或指标调整,是首要解决的问题;此外,指标数据的提取和构建本质上是在各个运营环节建立有效的数据触点,借此既可实现数据的一站式采集,也可实现对各运营环节和运营情况的深度感知,助力券商实现透明运营。

  前述负责人表示,招商证券以《报告》试点工作为契机,有效验证了公司数字化运营的建设情况,并且借助于系统性反映券商运营情况的指标体系,有效促进和推动公司扬长避短,推进运营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升运营管理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