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力推特色教育扶贫模式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马爽)7月15日,国盛证券向江西赣州市寻乌、于都两县6所乡镇中心小学捐赠的“1+X共享课堂”项目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上,国盛证券总裁徐丽峰代表公司向寻乌县、于都县政府共捐赠405万元“1+X”共享课堂建设支持资金。她表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这正是国盛证券多年来积极投身赣南革命老区、不遗余力加快推动“1+X”共享课堂项目建设的初衷。本次揭牌的国盛“1+X”共享课堂项目覆盖两县共6所乡镇小学,100余所农村学校,受益学生达16000余人。截至目前,国盛“1+X”共享课堂累计已覆盖赣南地区四个贫困县、9所乡镇中心小学,158所农村学校的899个班,受益学子超过两万人,切实摸索出一条低成本、大规模、可复制、可持续的教育扶贫新路子,得到了省市多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仪式结束后,徐丽峰一行观摩了两所学校“1+X共享课堂”投入使用的情况,参观了国盛证券为寻乌澄江小学引进的“马云乡村寄宿制学校”,并与学校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国盛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赣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本次赣州两县“1+X共享课堂”项目的揭牌,标志着国盛证券这一特色教育扶贫模式又朝“连片化、规模化”的目标更进一步。未来,国盛证券将继续以“金融报国”为初心,充分发挥在资源、平台、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深度参与赣南地区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为革命老区引进更多的教育、产业和精神文化建设资源贡献新的力量,与各结对帮扶点共同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