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福建省投等两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95%股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兴业证券(601377)8月2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福建省投”)及福建省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融资担保公司”)拟于2020年9月14日至2021年3月13日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1.3亿股,累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5%。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福建省投持有兴业证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34亿股,持股比例为7.98%;融资担保公司持有兴业证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21亿股,持股比例为1.81%。此次福建省投计划减持不超过1亿股,融资担保公司计划减持不超过3000万股,计划减持比例分别不超过兴业证券总股本的1.5%和0.45%。

  兴业证券表示,本次减持计划系福建省投及融资担保公司根据自身经营需要等自主决定,在减持时间区间,福建省投及融资担保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因素选择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减持计划,减持的数量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本次减持计划系福建省投及融资担保公司的正常减持行为,不会对公司的治理结构及未来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