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恩:亚太零售市场对全球零售业增长贡献高达75%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国际管理咨询公司贝恩公司日前发布最新报告《展望亚太地区零售业的未来:如何保持高速发展,焕发新活力》。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大大加快了全球零售业的数字化转型步伐,亚太地区凭借领先的数字化成熟度,不仅推动了全行业的发展,也为其他地区指明了数字化转型方向。当前,亚太地区对全球零售业增长的贡献高达四分之三。

  贝恩研究显示,2014年至2019年,亚太地区零售额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是其他地区的四倍以上,线上销售增幅近乎是其他地区的两倍。值得注意的是,亚太地区的电商发展起点已经很高:2014年至2019年,亚太地区的线上渗透率从9%升至19%,而其他地区仅从6%增长到11%,难以望其项背。展望未来,凭借领先的数字化成熟度,亚太市场将继续成为全球零售业的增长引擎和未来窗口。

  “零售行业整体已经在向数字化创新和电商转型升级,中国和亚太其他市场跳过了欧美最艰难的发展阶段,一跃成为行业增长引擎和数字创新的领导者,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更是加快了这一转型步伐,”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零售业务主席郑硕怀表示,“在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下,一些零售商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另一些零售商则在一段时间内取得了不凡业绩。想要取得持续成功,零售商必须慎重制定实施相关战略,比如重新审视实体店的角色,建立更敏捷、以数据驱动的运营模式,不断推动企业与时俱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