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圈点9月金股 看好大消费大金融板块

胡雨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A股8月行情落下帷幕,9月如何配置成为投资者关注的话题。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31日,有10家券商发布了9月投资组合,集中看好大消费与大金融板块,太阳纸业、芒果超媒、五粮液成为最受看好的三只股票,今世缘、恒力石化、招商银行、新华保险等多只股票也获得较高关注度。展望后市,多家券商认为,上市公司盈利回升、增量资金入市的态势将持续,9月结构性行情可期,建议继续关注顺周期复苏受益行业。

  金股组合受关注

  根据券商报告,从被推荐次数最多的个股来看,券商9月份最看好的三只股票分别是太阳纸业、芒果超媒、五粮液。推荐券商包括西南证券、新时代证券、华创证券、兴业证券、国信证券、浙商证券。

  西南证券认为,对太阳纸业而言,文化纸行业经过出清后集中度较高,竞争格局明显好转,叠加产能扩建持续推进,公司未来2-3年都有新产能投产。

  兴业证券认为,芒果超媒凭借创新基因和优秀机制,仍然具备高成长性,后续内容拓展和多元变现值得期待。此外,疫情影响基本消退,全年公司广告收入值得期待。

  入选多家券商9月金股组合的五粮液,此前曾多次入选券商推出的7月及8月金股组合。浙商证券认为,在人口基数稳定及消费持续升级的背景下,高端酒吨价有望持续提升。同时,高端酒产品将受益于行业马太效应加强,扩容红利释放有望超预期。就五粮液而言,近期公司推出减量政策以支撑价格,此次优化渠道减量约4000吨,但仍可以通过团购和创新业务等保证全年业绩,公司业绩确定性较强。

  今世缘、恒力石化、招商银行、新华保险、金科股份、精锻科技等11只股票均获得2家券商联合推荐,受关注度较高。从行业来看,这些股票多数集中在大消费、大金融以及汽车等领域。

  结构性行情可期

  展望9月市场,多家券商认为,结构性行情可期。

  中银证券指出,国内经济基本面改善态势延续,内外需持续回暖,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预计9月A股结构性行情可期。

  招商证券表示,预计9月市场将保持震荡上行态势,企业盈利加速改善,基本面驱动的特征更加明显。具体而言,7月份工业企业盈利同比增速回升至20%左右,预计增速将继续攀升,业绩加速回升将为市场提供稳定上行动力。微观层面,增量资金流入较前期有所放缓,股票供给持续增加,顺经济周期的白马龙头可能会有更好表现。

  光大证券表示,继续看好顺周期复苏受益行业。关注基建、地产产业链(有色、建材、化工、机械、轻工)以及受益于出口的化学纤维、交运、家电板块。科技板块仍受高估值限制,从估值和业绩匹配角度来看,继续关注苹果产业链、TWS耳机及无线充电渗透率提升带来的机会。9月下旬至10月建议关注军工、新基建等主题性机会。

  川财证券建议投资者从四个维度来掘金:一是“金九银十”相关周期股。考虑到从9月开始,伴随传统旺季到来,上游工业品需求有望出现周期性好转,建议关注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二是下半年基建投资可能继续发力,建议关注基建上游的建材板块,尤其是水利基建板块;三是农业相关板块;四是国企改革相关概念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