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招源涌津起诉光大资本 要求赔偿6亿元及相应利息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光大证券)9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光大资本)下属公司光大浸辉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光大浸辉)担任上海浸鑫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浸鑫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近日,浸鑫基金的合伙人之一嘉兴招源涌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招源涌津)以侵权责任纠纷为由提起诉讼,要求光大资本赔偿投资本金损失6亿元及相应利息。
  公告显示,招源涌津先前以私募股权投资合同纠纷为由以光大浸辉等三家公司为被申请人提起仲裁,要求被申请人向其提供相关信息及文件等。目前,该案已作出裁决,裁定被申请人向招源涌津提供部分资料并支付部分仲裁费。
  光大证券表示,公司经营管理情况一切正常,公司将督促子公司按照司法程序积极应对,履行好相应职责,切实维护公司及投资者权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