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原证券IPO保荐项目再结硕果

王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9月22日,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27次审议会议结果出炉:由中原证券保荐的河南百川畅银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川环能)首发申请过会,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这是中原证券今年保荐成功的首单IPO项目,也是该公司继上周担任联合主承销的蓝天燃气主板IPO顺利过会之后,又一投行项目开花结果。在证监会公布的最新IPO数据中,中原证券目前在会IPO项目14个,其中创业板在审IPO项目10个,行业排名第14位。在稍早公布的“2020年上半年股权承销总金额排行榜”中,中原证券投行表现亦是不俗,一举进入行业TOP20,位列第15位,较去年同期排名跃升了19位。

  如此强劲的发展势头,与中原证券近年来大刀阔斧推进投行业务改革密不可分。

  据了解,自2018年4月以来,中原证券投行条线以进入行业第一方阵为目标,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和优秀团队,使团队规模增至逾300人,其中投行核心人员保荐代表人由以前的10人增至逾40人,准保荐代表人近50人,专业实力全面提升,行业排名也大幅提升,其中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交易金额排名进入行业前20名,并购重组财务顾问执业能力专业评价结果也由C晋级为B;组建了郑州、北京、上海三个区域投行总部,成立了保荐、并购重组、债券和新三板业务技术小组,统一执业标准,树立了投行良好执业形象,发展质量明显提升。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原证券A股定向增发完成后明确重点推进的八大领域,该公司对投行的要求是深耕河南市场、积极开拓省外特别是发达地区的广阔市场,并形成境内外市场协调发展的投行发展新格局。显然,中原证券投行的发展步伐将进一步加快。(王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