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管巨头贝莱德管理规模达7.81万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10月13日,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机构贝莱德发布2020年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截至三季度末,贝莱德资产管理规模达到7.81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三季度贝莱德实现资金净流入1290亿美元。具体来看,长期产品(非现金管理类)实现资金净流入976.04亿美元,现金管理类产品实现资金净流入277.66亿美元,顾问服务实现33.31亿美元。其中,长期产品资金净流入主要由来自欧洲和亚洲的投资者贡献。按照投资类型来分,长期产品中,主动管理型产品实现资金净流入470.59亿美元,指数基金(不包含ETF)和安硕ETF合计实现资金净流入505.45亿美元。

  若按照产品类型来分,固定收益类产品贡献了最多的资金净流入。三季度固定收益类产品实现资金净流入703.62亿美元,股票型产品实现资金净流入21.68亿美元,多资产类产品实现资金净流入139.80亿美元,另类投资产品实现资金净流入110.94亿美元。

  截至三季度末,贝莱德资产管理规模分布如下:长期产品占整个资产管理规模的92%,现金管理类产品占8%。长期产品中,零售端产品占比10%,安硕ETF占比30%,机构产品占比52%。从收费贡献来看,零售端产品贡献了基础收费的30%,安硕ETF贡献了基础收费的38%,机构产品贡献基础收费的26%。

  财报数据显示,贝莱德三季度营收为43.7亿美元,同比增长18%。三季度经调整后净利润为14.18亿美元,同比大涨27%。经调整后摊薄每股收益达到9.22美元,超市场预期。13日,在业绩公布后,贝莱德股价一度急升近4%。

  贝莱德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芬克表示,无论是疫情还是非均衡的经济复苏都给全球投资者带来不确定性,在这种情况下,贝莱德本季度仍实现了129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各种投资类型、资产类别和地区都实现了资金净流入。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长期产品中超过50%的资金净流入来自于欧洲和亚洲的客户。这证明贝莱德全球融合的资产管理、技术服务模型是有效的。这一模型下,贝莱德在投资和服务上都抢先行动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