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红塔证券 “超越者杯” 首届私募基金实盘交易大赛开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0月19日,由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红塔证券)联合红塔期货、红正均方投资、红塔红土基金等联袂打造的红塔证券“超越者杯” 首届私募基金实盘交易大赛在上海开幕。本次私募大赛将致力于为成长型资管机构提供品牌展示与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发掘出一批优秀的私募管理人,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

  红塔证券总裁李素明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A股市场持续去散户化,二级市场交易佣金持续下滑,资产管理机构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中坚力量。2020年7月10日发布的《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将代理销售金融产品收入、代理机构客户买卖证券交易金额、信息技术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等指标纳入了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体系。市场趋势和监管导向均非常明确,通过综合服务引进机构客户已成为证券公司业务转型的关键一环。

  “随着居民财富快速增长,我国高净值人群数量和财富规模日益庞大。与此同时,全球化趋势不确定性上升,国际环境更加复杂和艰难,新经济模式正逐渐取代旧增长模式增大了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资管新规“打破刚兑”后,投资者需要更加专业和透明的综合财富管理服务。”李素明认为,这对证券公司的客户需求洞察能力、资产配置能力以及金融产品分析筛选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使得证券公司与资产管理机构的“共同成长”成为现实的需求。

  根据介绍,红塔证券举办“超越者杯”私募基金实盘交易大赛的短期目标包括两方面:一是使资产管理机构系统了解红塔证券能够提供资产管理机构在品牌展示、资本与服务支持方面的综合优势与特色,达成业务合作;二是通过大赛筛选出与红塔证券业务风险偏好匹配的资产管理机构进行长期合作,为红塔证券高净值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服务,实现红塔证券、资产管理机构、高净值客户合作共赢。长期目标是以大赛为契机,以机构业务为牵引,集中力量“搭平台、建机制、促协同、保兑现”,在实战中锻炼队伍,以机构客户为中心全面推动公司业务转型。

  此外,红塔证券还将通过加大信息技术投入,建设快速订单系统,在上证技术机房部署机构投资平台,完善专业交易系统等方式,为私募机构搭建专业高效的交易平台。通过构建强大的中后台支撑体系,建立合理的业务评价和分配体系,将大赛打造成为红塔证券全体员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实干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红塔证券于2019年7月5日在上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中国A股第36家上市券商,同时也是云南省第36家上市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资产规模457.72亿元;股东权益140.40亿元;净资本(母公司口径)162.37亿元。红塔证券是拥有金融全牌照的综合类证券公司,具有证券经纪、自营、承销与保荐、投资咨询、财务顾问、资产管理、信用、私募基金、公募基金、期货、另类投资等齐全的金融业务资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