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推举公司总裁金文忠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0月20日盘后,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东方证券)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董事长的辞任,为保证公司及董事会的正常运作,根据《公司章程》第一百六十三条有关公司董事长和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一名董事履行职务的规定,现经公司董事共同推举,由公司执行董事、总裁金文忠代为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直至公司选举的新任董事长开始履职之日止。

  此前10月16日,东方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潘鑫军提交的书面辞呈,潘鑫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执行董事、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在公司担任的其他一切职务。潘鑫军向董事会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其他因辞职而需知会股东或香港联交所的事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