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海证券打造智慧员工餐厅 有效遏制餐饮浪费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为贯彻落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东海证券大胆探索员工餐厅管理的新模式,运用现代科技助力餐厅改革,通过“智能称重”“无感支付”等高科技手段有效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9月,东海证券党委决定对员工餐厅进行智能化、节约化改造,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经过多次调研、探索,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决定运用尖端科技为员工餐厅赋能,引入智能管理、智能售卖、互联网支付等新型管理模式。

  餐厅管理模式确定后,东海证券对公司餐厅进行了全方位改造,较短时间内确定了设计方案及施工队伍,利用国庆假期的8天空档时间,加班加点,于10月9日全面完成餐厅改造,东海证券餐厅迎来崭新的面貌。

  东海证券餐厅通过“自主选菜、称重计费、智能结算、无感支付”重构餐厅消费场景,将原有的“按份售卖”转变成“按克售卖”。员工只需使用手机扫描餐盘上的二维码,放置在餐厅智能称重设备感应区内,即可拿取智能电子秤上的食材,食材计费方式精确到克,结算精确到每一分钱。取餐结束后,手机自动付款,并可在手机软件上查看消费明细以及所摄入食品的营养含量。不但实现了按需取量,让每一分钱都花在食材上,减少了食材浪费情况,也有利于员工的健康管理。

  据东海证券餐饮管理方统计,采用智慧餐厅管理系统以来,餐厅的用餐人数平均为842人次,比以往增长12.8%;午餐人均消费为15.86元,比上月减少20.7%,餐厅的餐饮浪费减少90%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