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钱慧将任财通证券资管总经理 董事长马晓立卸任总经理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财通证券资管11月20日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11月19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晓立因公司安排,离任总经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原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钱慧,将任公司总经理。

  据悉,本次财通证券资管高管变更,是基于公司管理结构优化做出的正常调整。据10月29日披露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会议同意财通证券聘任马晓立担任总经理助理,待其卸任财通证券资管总经理职务后将正式履职,任期至当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财通证券资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变更是正常的高管更替,获得集团公司的全面支持,不涉及公司其他高管的变动。目前公司管理结构稳定,内部分工调整、工作流程切换等工作均已顺利完成。

  履历显示,钱慧,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中欧商学院EMBA。曾在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任职。2015年5月加入财通证券资管,历任合规总监兼首席风险官、常务副总经理,现担任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钱慧具有丰富的资管行业从业经验,管理风格务实低调,专业能力优秀,深受员工和客户好评。

  资料显示,成立6年以来,财通证券资管“主动管理+风险防控”的双核发展战略始终明晰,在行业回归本源转型、资产管理总规模下降的背景之下,实现了业绩与规模的稳步突破:截至2020年三季末,公司管理规模增长200余倍至1700亿元,其中主动管理占比超八成;营业净收入进入行业前十;股债投资并驾齐驱,为客户累计分红超432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