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1月机构密集调研科技及医药股

李静 北京报道经济参考报

  记者梳理11月以来的机构调研数据发现,科技和医药医疗相关个股受到机构青睐。

  根据Choice数据,11月以来,机构调研总量排名前十的公司为卫宁健康、汇川技术、迈瑞医疗、歌尔股份、美年健康、新洁能、华宇软件、伊之密、金龙鱼、朗姿股份。总体来看,科技、医药股占比突出,其中,卫宁健康受到机构调研的总量达495次,获67家基金公司、77家私募调研,汇川技术和迈瑞医疗均为267次,歌尔股份为234次,获90家基金公司调研。

  卫宁健康在机构调研总量中排名第一。公开资料显示,卫宁健康主营业务为医疗卫生领域应用软件的研究开发、销售和技术服务。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该公司实现收入5.8亿元、同比增长9.42%,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16.23%;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3.71亿元、同比增长14.49%,净利润2.03亿元、同比下降25.5%。

  针对机构在11月2日的调研中所关注的公司云医业务,卫宁健康表示,扩大内需,医疗健康是很重要的领域,下半年的政策发布预期比上半年快。该公司表示,已在有些省份做出模式,对于这块业务抱有比较高的预期,但是具体多长时间能将市场份额优势转化成收入落地不好把握,公司会跟踪相关信息的变化及时向市场反馈。

  另一家颇受机构关注的医疗器械龙头公司迈瑞医疗,在11月18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就“集采对公司业务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回应。该公司表示,目前由国家医保局推动的集采主要是针对药品和高值耗材领域,公司的三大业务线的产品均不涉及药品和高值耗材,其他产品当中的骨科耗材,因为收入占比极小,目前对公司业务基本没有影响。

  万联证券研报指出,前期充分调整、业绩真空期和年底估值切换等三个因素,使得当前成为配置医药板块优质成长股的较好时点。兴业证券在年度策略中表示,科技成长是长期主线,顶层设计+高质量发展需求驱动+降低融资难度等多因素,推动科技成长进入长期向上通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