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预计未来五年万亿量级外资将流入A股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兴业证券策略研究团队日前发布研报表示,预计未来五年,万亿量级外资将流入A股。新冠肺炎疫情发酵后,全球央行再度“大放水”,负利率时代逐步来临,发达国家从债市到股市,都面临中长期隐含收益大幅下降的问题。中国经济的韧性、财政货币政策的定力和空间,一方面促使国内资产与海外相关性较低,另一方面也让中国的债市和股市在全球资产中独具性价比。按照目前外资流入A股的节奏和趋势,加之考虑到A股未来极具吸引力的投资价值和性价比,保守估计未来五年内有望看到平均每年2000亿-3000亿元的资金继续流入,外资持股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有望继续提升3个百分点左右。

  兴业证券认为,另一方面,需关注南下资金对A股资金的分流情况。今年前三季度,A股公募基金的港股投资规模从1000亿元左右攀升至接近2500亿元,增加了1500亿元。考虑到目前公募基金配置港股的仓位比例不高,叠加港股基本面向好、新经济成分提升、估值具备吸引力,明年有望继续吸引3000亿元左右资金南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