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揭晓 中信证券斩获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等三项大奖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12月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0中国证券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证券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榜单评选结果也正式出炉。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证券)荣获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金牛资产管理团队三个奖项。中信证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张长义和中信证券执委、资产管理业务行政负责人杨冰出席论坛并领奖。

  多领域斩获殊荣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是中国证券报推出的年度大型证券行业活动,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其公正性获得市场一致认可。“证券公司金牛奖”包括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证券公司普惠金融奖、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资产管理团队、金牛投资银行团队、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奖。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秉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通过构建科学合理全面的评价指标体系和专业化的评选机制,筛选出一批业绩突出、管理规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展潜力巨大的具有标杆意义的证券公司和证券业务管理团队,期望为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次证券公司金牛奖的评选中,中信证券获得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金牛资产管理团队三个奖项。

  全面领先的龙头券商

  证券业是市场主导型金融体系的核心中介,在服务创新驱动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具有更高的适应性、更强的竞争力、更好的普惠性。

  目前,我国证券业处于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资本市场的发展和金融体系改革开放都将为行业提供广阔发展空间,证券业将呈现业务多元化、发展差异化、竞争国际化和运营科技化的发展态势。

  中信证券业务范围涵盖证券、基金、期货、直接投资、产业基金和大宗商品等多个领域,通过全牌照综合经营,全方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境内外超4万家企业客户与1030余万个人客户提供各类金融服务解决方案。目前拥有7家主要一级子公司,分支机构遍布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中国境内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全覆盖,华夏基金、中信期货、金石投资等主要子公司都在各自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

  作为中国证券行业的龙头券商,中信证券的规模实力一直位居行业前列。中信证券收入和净利润连续十余年排名行业前列;净资本、净资产和总资产等规模优势显著;各项业务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在国内市场积累了广泛的声誉和品牌优势。多年来获得亚洲货币、英国金融时报、福布斯、沪深证券交易所等境内外机构颁发的各类奖项。

  中信证券以“成为全球客户最为信赖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投资银行”为愿景,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