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揭晓 平安证券斩获金牛成长证券公司两项大奖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12月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证券”)荣获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奖两项大奖。

  平安证券荣获两项大奖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是中国证券报推出的年度大型证券行业活动,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其公正性获得市场一致认可。“证券公司金牛奖” 包括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证券公司普惠金融奖、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资产管理团队、金牛投资银行团队、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奖。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秉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通过构建科学合理全面的评价指标体系和专业化的评选机制,筛选出一批业绩突出、管理规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展潜力巨大的具有标杆意义的证券公司和证券业务管理团队,期望为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次证券公司金牛奖的评选中,平安证券获得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奖两项大奖。

  加强科技赋能 打造智能化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平安证券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重要成员,公司以先进的金融科技为基础,依托行业领先的互联网平台和高效的线下业务网络,凭借资产获取和产品制造方面的强大实力,积累了较丰富的个人客户,并为客户提供包括财富管理服务、企业及机构证券服务以及投资管理的全方位金融产品及服务,打造行业领先的、以财富管理服务为核心的全功能券商,致力成为中国最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在该战略定位下,平安证券将重点围绕投研、投行、资管、交易、销售和经纪六大板块,依托平安集团优势,以科技赋能以及专业聚焦来实现有品质的持续增长,并坚决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扎实基础、严控风险、合规经营。

  2019年平安证券开始积极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统一部署,通过深化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加强科技赋能,打造一站式智能化证券服务平台。当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49亿元,同比上升36.6%;实现净利润23.76亿元,同比增长41.4%。公司保持稳健经营,全年未发生重大风险和违规事件。

  展望未来,平安证券将主动拥抱行业变革的浪潮,怀揣向头部券商迈进的目标,落实集团“金融+科技”战略规划,打造智能化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公司将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使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守合规风控底线,以专业、高效的产品和服务回馈股东和社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