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0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揭晓 广发证券六名分析师斩获大奖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12月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0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的六名首席分析师斩获最具价值首席分析师奖,包括首席经济学家郭磊、策略首席分析师戴康、电子元器件和半导体研究小组首席分析师许兴军、房地产行业研究小组首席分析师乐加栋、汽车行业研究小组首席分析师张乐、能源材料组首席分析师邹戈。

  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评选是中国证券报推出的年度大型证券研究行业活动。从2010年举办首届“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评选活动至今,金牛奖倡导的“以金牛选金牛”这一高端、专业、权威的评选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甄选标准和评选操作更加成熟和严格。

  多名首席分析师斩获殊荣

  “金牛分析师”的含金量通过了证券市场的检验,获得了业界广泛肯定与充分认可。“金牛”品牌回归价值发现本源,恪守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将由 “金牛基金”评选出中国证券研究领域处于尖端水平的证券分析师和研究机构,进一步促进证券研究水平提高,促进证券研究领域健康发展。

  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共有三大奖项:一是主观投票榜之团队奖,包括五大金牛研究机构奖、最快进步研究机构奖、最具潜力研究机构奖;二是主观投票榜之个人奖,即最具价值首席分析师金牛奖;三是客观量化榜,即最佳行业分析团队。

  此次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郭磊、策略首席分析师戴康、电子元器件和半导体研究小组首席分析师许兴军、房地产行业研究小组首席分析师乐加栋、汽车行业研究小组首席分析师张乐、能源材料组首席分析师邹戈分别斩获最具价值首席分析师奖。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还斩获五大金牛研究机构奖项。

  研究能力业界享有盛誉

  据悉,广发证券的投资研究业务主要为机构客户提供包括宏观经济、策略、固定收益、金融工程、行业与上市公司等多领域的投资研究服务,获得机构客户的分仓交易佣金收入。

  根据广发证券2020年半年报,目前公司股票研究涵盖中国28个行业和近700家A股上市公司,以及近170家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公司。公司卓越的研究能力在业界享有盛誉,获得了诸多殊荣。目前,公司正持续推进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实施公司研究品牌的国际化。

  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行业发展主基调下,广发证券制定了2017-2021年五年战略规划,确立通过五年的奋斗,力争“实现公司行业地位整体提升”的战略目标。公司将全面推进投资银行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交易及机构业务、投资管理业务等四大业务战略的转型和升级,并通过构建战略管理、研究平台、全面风险管理、财务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信息技术建设等六大支撑战略,为四大业务战略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