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揭晓 财通证券斩获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

吴玉华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玉华)12月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出炉,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财通证券)荣获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

  财通证券获得“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是中国证券报推出的年度大型证券行业活动,“证券公司金牛奖” 包括“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证券公司普惠金融奖”“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投资银行团队”“金牛资产管理团队”“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奖”。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秉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通过构建科学合理全面的评价指标体系和专业化的评选机制,筛选出一批业绩突出、 管理规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展潜力巨大的具有标杆意义的证券公司和证券业务管理团队,期望为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次证券公司金牛奖的评选中,财通证券获得“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

  深耕绿色金融

  2016年是中国绿色金融的元年。政策驱动下,五年来,中国绿色债券市场保持高速增长,跃居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发行市场。据中债资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本年度共有120个主体发行了160只绿色债券,累计发行金额为1662.55亿元,发行主体与发行数量分别同比上升14.3%和12.7%。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财通证券近年来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深耕绿色金融,为建设浙江“绿水青山”贡献金融力量。截至2020年9月底,财通证券共发行绿色债券9只,承销金额为53.9亿元。

  财通证券表示,此次获得“证券公司绿色金融金牛奖”,是行业、社会对财通证券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肯定。未来,财通证券会继续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紧扣“深耕浙江”战略,更加主动、积极地深化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深度参与区域绿色经济发展,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