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湘财证券发布“年糕智投”3.0版本 赋能证券投资新机遇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9日下午,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湘财证券)以“金融科技赋能证券投资新机遇”为主题在上海举办了2020金融科技大会湘财证券专场分论坛活动。湘财证券副总裁王小平表示,近年来金融科技蓬勃发展,资本市场的改革变化及交易工具、技术的迭代更新,为公司金融科技的服务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对客户需求的快速变化,如何实现金融科技与金融业务的深度融合,并以金融科技赋能证券投资新机遇,成为公司接下来战略发展、变革与创新的重点。

  在本次论坛活动上,湘财证券举行了一站式指数型基金智投产品“年糕智投”3.0版本发布仪式,上海证券同业公会副秘书长陈克明、湘财证券首席信息官丁军、湘财证券副总裁周乐峰、湘财证券投顾业务部总经理刘飞烨参与了此次发布仪式。湘财证券于2019年推出了自主研发的一站式指数型基金智投产品“年糕智投”。这是一套基于现代资产组合理论与大数据量化分析技术的配置服务,通过以指数基金为基础的多元化动态组合,帮助客户把握大类资产的配置机会,并达到分散投资风险的目的。

  根据王小平介绍,湘财证券近年来不断加大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投入,已初步形成同业领先的“湘财金刚钻”专业交易服务体系。通过公司自主研发或引进市场上先进投资交易工具,为客户提供特色鲜明、各具优势亮点的投资利器,全面覆盖客户的产品管理、量化交易、策略交易、日内交易、套利交易等不同投资需求。通过不断完善产品引入、运营、退出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全面提升产品服务水平与质量。

  “公司自今年完成重组上市以来,继续围绕金融科技战略进行全面深入布局,发挥母公司持股万得、大智慧等科技信息技术公司的优势,提升湘财证券在大数据、云计算、无线互联及量化交易方面的效能,促进公司业务转型与重构,进一步服务公司金融科技技术战略。”王小平强调,大数据时代,金融科技成为业务发展与创新的有效助力,只有运用高效、领先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依托金融创新技术对传统金融产品及服务进行变革,拓宽传统金融产业的获客渠道,提高金融服务的运作效率,才能快速跟上数字化时代的发展步伐。湘财证券以金融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一直致力于金融科技产业最前沿的创新实践与探索,旨在为客户提供最具特色的专业优质服务,实现科技创新链条与金融资本链条的有机结合,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及金融科技创新生态系统的构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