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逢低吸纳符合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主线的优质成长个股

周尚伃证券日报网

   近期,A股持仓震荡持续。12月13日,中金公司表示,在三季度市场偏弱的阶段,持续提示对四季度不宜悲观,“复苏交易为主线”。近期“顺周期”的“复苏交易”几乎成为一致预期,但市场风格转换趋弱,市场在连续三周小幅上涨后也出现了回调。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风格转换较为纠结、整体表现不及预期的原因,可能有如下几个方面:一是,在近年成长风格持续跑赢市场后,成长风格的资金明显占主导,对周期性板块兴趣不大;二是,在近年的结构性牛市中大部分机构投资者取得较好收益,临近年底,大幅加仓周期股的意愿不足;三是,近年投资者结构持续向机构投资者转换,市场短期“跟风”类资金占比明显减小,周期拉涨的持续性相比之下明显减弱;四是,近期政策基调有朝进一步偏紧的方向演进,持续在传递“总闸门”、“防风险”的基调。

   综合来看,临近年底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偏弱,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在市场的变化中稳守基本面与估值底线,注重低估值、有正面催化等因素,逢低吸纳符合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主线的优质成长个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