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跨年行情继续 建议积极布局三条主线

周尚伃证券日报网

   近期市场调整,主要因为一些短期因素导致,12月13日,国盛证券表示,不会影响跨年行情的持续性,也不必过度担忧。

   对于近期市场调整,国盛证券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一是,11月以来,随着跨年行情开启,市场明显回暖,尤其是金融、顺周期等权重板块更显著上涨。短期也出现自发性的回调压力;二是,以公募基金、保险等为代表的机构资金是今年市场的主要支撑力量。但随着年底考核期临近,机构资金获利了结情绪升温或至少不愿追高,也令短期内市场上行动力不足。三是,近期金融监管收紧,以及社融增速见顶,也引发市场对于信用收紧的担忧。但在经济复苏动力偏弱、内外部压力犹存的情况下,货币政策不会系统性收紧。近期央行也连续投放流动性带动市场利率下行,政治局会议也继续要求“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因此,应当积极应对调整,不必过度担忧,跨年行情将持续。

   在配置方面,国盛证券继续看好跨年行情,趁着调整积极布局三条主线。

   一是,当前到明年一季度市场内外不存在大的风险,政策预期也将逐步升温,建议关注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政策预期较高且受风险偏好抬升影响较大的板块。二是,全球经济共振复苏仍是当前市场主要驱动力,有色、机械、石油、石化等“复苏链”相关板块也有望继续收获超额收益。三是,当前到明年一季度市场仍将处于业绩空窗期,建议布局需求持续回升、行业景气方向确认的新能源、家电、汽车等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