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傅楚雄:看好电子行业价值提升空间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2月16日,中国银河证券在北京举办2021年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会上银河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傅楚雄发表“新时代,新格局,电子投资新机遇”主题演讲,傅楚雄表示,国家中长期发展纲要为未来科技发展谱写顶层设计,电子行业发展迎来新时代。看好行业价值提升空间,将行业投资评级上调至推荐。

  傅楚雄表示,银河证券测算未来十五年中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产值将增加至35万亿元以上,产业持续升级,利润水平有望提升数倍至4万亿元以上,电子行业的长期成长空间仍然巨大,产业数字化、网格化、智能化是核心趋势,AI、量子信息及集成电路将成为战略方向,龙头企业将肩负出海重任。十四五规划为中期发展指明方向,产业链自主可控将成为重要任务,半导体材料、设备、基础软件等卡脖子领域将逐步攻克。

  傅楚雄分析,短期来看,5G对经济带来全新驱动、汽车电动化超预期推动带来电子行业景气的提升并仍将持续,我国最早复工复产,有望高度受益全球复苏红利。估值层面,银河证券认为流动性边际收紧对市场的影响可能将小于预期,外部环境的改善将带来风险偏好的提升。整体而言,行业盈利端有望超出预期快速增长,估值层面仍可能有提升空间,将行业的投资评级上调至推荐。细分领域来看,推荐盈利端能见度高并有望超预期增长且估值仍具提升可能的消费电子、面板、PCB领域,并建议关注弹性较大的半导体及LED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