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HJT有望成为光伏电池下一代主流技术 设备端有望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增长

证券时报网

  中金公司指出,光伏电池片是将降本追求到极致的行业,技术进步是其永恒的追求,而技术的快速迭代也构成了光伏电池设备的核心驱动力。站在当前时点,随着传统PERC技术的降本增效面临瓶颈,市场对新技术的追求将更加迫切,其中异质结(HJT)基于其种种优势获得了诸多厂家的青睐,有望成为下一代主流技术。

  我们预测到2023年行业有望释放出超过150GW的HJT设备订单,单GW设备投资额有望降至3亿元/GW,总市场空间达450亿元,是PERC时代投资高峰(2020年)的2倍以上。而在竞争格局上,我们认为在本次的技术迭代中,国产厂商无论在推动工艺改进,还是设备降本方面,都起到了引领作用。目前捷佳伟创和迈为股份都具备提供HJT整线的能力,钧石、理想万里晖和金辰股份则在核心设备PECVD有较大突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