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泰证券毕玉国:公司致力于成为连接超级资金和优秀资产的平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18日,2020中泰证券X-Club  XTP开发者大会在上海举行。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泰证券)总裁毕玉国在致辞中表示,公司注重FOF(基金中的基金)和TOF(基金中的信托)的发展,基于XTP极速交易平台,中泰证券建立了完整的FOF研究体系,搭建绩效分析闭环,涵盖策略配置、宏观、微观、尽调、收益、回撤、策略稳定性、成长性及衰退性评估等。中泰证券采取管家式服务,建立FOF配置管理体系,致力于成为连接超级资金和优秀资产的平台。

  “通过我们公司的平台优势,连接银行、信托、保险、公募、私募、资管、期货、第三方财富等各类金融机构,共同搭建FOF、TOF的金融生态圈,实现合作共赢。”毕玉国表示,2005年以来,中泰证券组建了300多人的研发团,自主研发了XTP极速交易平台,自2016年10月上线以来,从量化交易最低潮的时候,陪着量化交易一路走来,见证了量化发展的大浪潮。XTP极速交易平台经过了四年多的发展,凭借优秀的性能以及急速的服务能力,聚集了200多家优化私募服务和早期资产,主流量化私募达到89%以上,年交易额突破5万亿元,成为行业顶级的量化平台。

  中泰证券是一家集证券、期货、资管、基金、国际业务等一体的公司,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设有42家分公司、286家证券营业部,网点数量在行业排名第9位。2020年6月3日,中泰证券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根据毕玉国介绍,为更好的满足客户投融资需求,中泰证券基于自身在量化私募交易和托管领域的行业优势,准备发行“万家共赢中泰量化30产品”,公司将筛选出30家机构,同时做好产品销售工作。2021年中泰证券力争为量化私募机构提供一百亿元以上的资金,未来十四五规划期间,公司也将通过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将为生态圈提供千亿规模的资金,为量化私募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