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廉洁从业被曝存四项问题 红塔证券被云南证监局责令整改

胡雨 实习记者 葛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 实习记者 葛瑶)12月21日云南证监局公布对红塔证券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存在廉洁从业内部控制相关制度不完善等四项违规行为,红塔证券被云南证监局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

  经查,红塔证券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是廉洁从业内部控制相关制度不完善,未覆盖结算、交割业务种类、环节,《红塔证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办法》未对廉洁从业作出规定,《红塔证券问责工作管理办法》未覆盖结算、交割业务种类、环节;二是公司董事会未制定廉洁从业管理目标;三是在员工离职办理流程中,未对其廉洁从业情况予以考察评估;四是公司未对股东方开展廉洁从业的辅导和宣传工作。

  红塔证券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相关规定,云南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要求红塔证券应认真学习证监会监管规定,采取措施加强廉洁从业管理,认真落实监管要求,并于2020年12月31日前向云南证监局提交针对上述违规行为的书面整改报告。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红塔证券年内已受到多次来自监管方面的处罚。2020年9月7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公告(2020年第7号)》,红塔证券自营账户自2020年9月8日起至2021年3月7日被列入上述限制名单;7月1日红塔证券公告称,因公司开展债券交易业务中存在信息系统化监控不到位、债券投资交易人员薪酬递延制度不符合监管要求、债券交易询价活动留痕不到位等问题,公司被证监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