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三角地区将加强投保协调联动

周松林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海证监局12月22日消息,近日上海证监局、江苏证监局、浙江证监局、安徽证监局、宁波证监局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等,通过在线形式共同成功举办长三角投教基地交流会议暨庆祝资本市场30周年投保工作研讨会。

  在长三角投教基地交流会上,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了投教基地业务培训,从基地申报命名工作概述、基地申报要求和建设标准、基地命名评审工作流程、监督管理要求等方面讲解投教基地考核、申报政策要求,解读《第四批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申报工作指引》。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专家介绍了新证券法投资者保护制度相关内容。中国证券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回顾了中国资本市场30年的发展历程。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华泰证券投教基地、国信证券白沙泉投教基地、华安证券投教基地、浙商证券宁波分公司投教基地代表分别交流了投教工作特色经验做法及心得体会。会议还邀请了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分享了境外投资者保护经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