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撤销营业部存违规行为 国盛证券广西分公司及相关负责人遭罚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据广西证监局12月22日消息,因在撤销营业部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国盛证券广西分公司被广西证监局责令改正,相关负责人及经办人被广西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经查,国盛证券广西分公司按公司总部授权负责撤销梧州西堤三路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梧州营业部)工作,未拆除梧州营业部招牌和标识,黄阳通过图像处理技术将营业场所现场照片篡改后,由李华才报送国盛证券,时任梧州营业部负责人赖有文知悉上述违规问题后,未按规定主动及时向公司合规负责人报告,导致国盛证券于2020年6月22日向广西证监局报送的《关于梧州西堤三路证券营业部撤销实施完成情况的备案报告》(国盛字〔2020〕399号)与实际情况不符。

  广西证监局认定,国盛证券广西分公司负责人张长龄对上述问题负有管理责任,李华才、黄阳、赖有文作为经办人对上述问题负有直接责任。根据相关规定,广西证监局决定对国盛证券广西分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对张长龄、李华才、黄阳、赖有文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