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震荡行情下 沿春季躁动方向积极布局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27日,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发布研报称,国内经济修复和政策退坡好于预期,震荡行情下,沿春季躁动方向积极布局。

  根据国泰君安的研究发现,春季躁动与经济活动(工业增加值)与金融活动(社融)等基本面因素并无相关性。相反的是,春季躁动来源于交易躁动(仓位的变化),背后是风险偏好的变动。站在当下,随着近期风险事件影响逐步淡化,国内经济复苏的进一步纵深,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总量政策“不急转弯”与推进扩内需、产业发展定调的好于预期,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望企稳修复,叠加机构跨年配置的需求,国泰君安认为2021年春季躁动还会有。

  国泰君安指出,市场震荡之下,结构胜于指数,沿三朵金花紧密布局躁动方向。第一朵金花是从基建地产周期转向全球原材料周期与出口制造。基建地产托底弱化,国内定价让位于全球定价,看好石化/基化/有色/机械等投资机会。第二朵金花是从必选消费转向可选消费。家电/汽车/酒店/旅游/家具等改善有望加速。第三朵金花是高盈利景气成长股,躁动进攻品种,重点关注新能源与军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