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未能实现风险管理全覆盖 东兴证券期货子公司被上海证监局责令改正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东兴证券1月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东兴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兴期货”)因未健全并持续完善覆盖子公司及其业务的合规管理、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体系,未能实现风险管理全覆盖,被上海证监局责令改正。

  根据公告,经查,东兴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上海伴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伴兴”) 与不具备衍生产品交易业务资格的大连银行及海峡银行开展了挂钩黄金的价差场外期权交易。此外,上海伴兴未按照《上海伴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风险管理制度》对与大连银行等开展的相关项目编制《风险评估报告》。东兴期货2019年对上海伴兴进行了合规检查,但未提出前述问题,反映出公司未健全并持续完善覆盖子公司及其业务的合规管理、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体系,未能实现风险管理全覆盖,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55号)第五十一条的规定。

  根据相关规定,上海证监局决定对东兴期货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责令公司在2021年1月15日前予以改正。上海证监局表示将在日常监管中持续关注并视情况进行检查。

  东兴证券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子公司的合规经营和风险管理,东兴期货将按照监管要求积极整改。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