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吴证券陈李:看好未来3到5个月A股走势

郭梦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梦迪)1月12日,东吴证券研究所举办2021年度策略会,研判资本市场走势,探讨2021年的投资机遇与挑战。会上,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李发表了专题报告,分析了2021年经济及资本市场走势,他持续看好未来3-5个月内市场走势,建议投资者配置向上游靠拢。
  在货币环境上,陈李预计,欧洲和美国的货币政策不仅不会收缩,而且可能会更加宽松。国内预计3个月内社会融资、货币投放数量也不会下降。
  在市场配置上,陈李持续看好3到5个月内的市场走势。因为PPI的大幅上升能够带来制造业企业毛利率扩大和利润的大幅增加,因此在一段时间内,预计企业盈利增长较快,而货币环境反应相对比较迟缓,货币政策不会很快收紧,对于市场来说较为有利。
  陈李认为,要谨防利率上行伤害蓝筹绩优股的估值。一旦进入2021年的二、三季度,尤其是二季度开始,通货膨胀、利率水平的上升就有可能会伤害股票、尤其是伤害蓝筹绩优股。他坦言,美国历史上的漂亮50等估值较高的蓝筹绩优股估值之所以出现了较大的股价修正,是因为长期通货膨胀导致利率水平抬高,打破了它们的估值。所以2021年二、三季度开始,对整个市场的看法比较谨慎,尤其是对估值较高的绩优蓝筹股。
  具体到投资方向上,陈李建议投资者配置向上游靠拢。看好顺周期的大宗原料,包括金融板块的保险和银行。对于估值较高的品种都保持忧虑,但短期内过快切换到价值股对公募来说压力过大。可以找到一些契合点,比如热门的新能源、光伏,也可以把配置向硅料等上游的材料靠拢,或者向化工、机械靠拢,而不是一步到位立刻全面切换到大宗、有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