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合规管理不到位 华安证券分支机构被福建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华安证券(600909)1月25日盘后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福建证监局对公司分支机构出具的《关于对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五四路证券营业部、陈晓玲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决定》显示,经查,华安证券福州五四路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营业部)及原营业部负责人陈晓玲于2020年1月收到法院传票,但未及时向福建证监局报告涉及诉讼情况;营业部异常监控系统存在同源委托预警的未处理记录458条,营业部未按照证监会关于账户实名制的监管要求对前述预警记录进行处理并采取管控措施。
  上述行为反映出营业部合规管理不到位,违反了中国证监会《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陈晓玲作为时任营业部负责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
  根据《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规定,福建证监局决定对营业部及原营业部负责人陈晓玲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营业部应当切实加强内部控制和合规管理,严格落实证监会关于账户实名制的监管要求,认真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陈晓玲应 当认真学习证券业务有关法律法规,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切实规范执业行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