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一季度线上零售表现大概率优于线下 “数字化“投资主题延续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月26日,银河证券发布研报认为,一季度线上零售表现大概率优于线下,“数字化“投资主题延续。

  银河证券指出,2021年一季度,按线上与线下渠道划分,考虑到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已经面临冬季高发期以及春运的考验,并且近期相关部门也已经提出了关于“春节返乡过节”的疫情防控要求,预计2021年一季度无需与人产生过多接触的线上零售渠道表现大概率仍将优于传统线下渠道,但需要关注由于年关将至叠加春运政策调整造成全国范围内快递物流行业出现人力不足对线上渠道周转效率造成的影响;按可选与必选消费区分,基于国家统计局于2021年1月中旬已经发布的2020年我国经济整体运行情况的相关数据,判断尽管国内经济顺周期趋势已基本确立,但2020年四季度国内消费市场环比回暖幅度不及2020三季度环比表现,证明我国内需市场活力尚未充分恢复,并且近期疫情防控政策势将对春节期间探亲访友等聚集性活动造成影响,因此认为受益于居家时间拉长的必选消费或将有所受益,但鉴于2020年一季度的高基数,规模与业绩难有亮眼表现。在上述背景下,维持2021年年度策略中“数字化”大主题、推荐可选消费的逻辑不变,同时建议增持酒类流通商、化妆品以及电商服务中的优质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