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新常态下核心资产抱团现象不会瓦解只会加剧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国盛证券1月28日发布观点称,在新股常态化高速发行、“史上最严”退市新规落地实施、全面注册制渐行渐近的背景下,行业龙头股估值溢价开始显现,少数龙头个股在各类指数中的权重逐步提升,后市出现结构性行情的美股化趋势或将成为新常态。从中长期看,A股市场核心资产抱团现象不会瓦解只会加剧。从盘面看,前期机构抱团个股近期虽出现调整,但依旧轮动有序、表现强势,短期回踩或是不错的布局机会。而指数近两个交易日的宽幅调整,应是市场大涨之后的良性回踩,整体的系统性风险较低,无需过度担忧短期市场持续下行风险。关注沪指在20日均线附近能否得到有效支撑,市场有望继续维持震荡盘整格局。
    操作上,国盛证券表示,临近月底节前,市场缩量震荡,资金日趋谨慎,同时,为规避年报(预告)披露周期内业绩暴雷对短期市场情绪的影响,宜主动控制仓位,静待指数短暂休整之后的布局机会。可关注国产大飞机(C919大型客机即将交付)、种业(中央一号文件利好预期)、宅经济(就地过年)等板块的投资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