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海证券提示华讯投资重大风险

王蕊证券时报电子报

   3月1日,针对深圳警方1月份查处华讯投资深圳分公司事件,主办券商国海证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据悉,日前经检察机关依法批准,警方已对包括华讯投资董事长周垂富在内的12名经营管理人员实施逮捕;对华讯投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妮采取取保候审的措施;对其他人员已解除刑事强制措施。

   国海证券表示,该风险事项对华讯投资造成重大影响,截至目前,其主要办公场所深圳分公司已被警方查处,大连总部及其余分公司停止展业。华讯投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垂富已被警方拘留,已无法履职,该公司存在重大治理风险。

   随后,华讯投资公告称,收到大连证监局出具的罚单,对其采取责令改正并暂停新增客户六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大连证监局指出,2021年1月7日至1月26日,华讯投资实际控制人、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均处于失联状态,导致该公司已无法对业务合规与内控进行有效管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