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今年大宗商品涨价将延续 幅度或达20%

林倩 实习记者 葛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 实习记者 葛瑶)3月3日,国泰君安宏观团队发表研报表示,大宗商品涨价的宏观环境乐观,基本面上主要品种供需偏紧。其预测2021年涨价将延续,幅度或达20%。

  国泰君安认为,从供求方面看,主要品类供需平衡偏紧,2021年商品涨价有基本面支撑,主要选取代表性品种石油、苯乙烯、PVC、铜、铝、镍等。

  国泰君安表示,当前大宗商品正处于2011年后10年熊市的新起点。考虑到宏观背景异同,这轮涨价持续时间至少达1.5年。

  国泰君安预测,根据其建立的ARDL—ECM模型,若全球经济偏强复苏,大宗商品整体全年涨价或达到20%。2021年开年大宗商品上涨或有一定的超涨情况,但就全年而言仍有上涨空间。后续再通胀交易主要机会集中在工业金属和能源,贵金属表现可能偏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