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与华安证券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郭梦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梦迪)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3月12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贺瑛一行莅临华安证券调研指导工作,投服中心向华安证券颁发投服中心投资者联络点牌匾和联络员聘任证书,双方将在投资者联络、持股行权、诉讼与支持诉讼、纠纷调解、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推进投资者保护工作提供重要支持。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华安证券成为行业第六家与投服中心建立投资者联络与服务战略合作的券商。

  郭文英表示,投服中心作为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证券金融类公益机构,围绕创新投资者教育方式,督促上市公司依法运作,推进证券代表人诉讼制度落地,深化落实纠纷多元化机制等方面工作,形成了投资者保护尤其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保护的“投服模式”。近年来,随着长三角投资者保护一体化的推进,安徽有着重要的区域位置,华安证券作为扎根安徽的上市券商,在经营发展、客户数量、投教服务等方面特色明显、成绩突出。投服中心与华安证券达成合作共识,共同携手推出服务投资者新举措,有助于进一步夯实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保护基础工作。

  华安证券董事长章宏韬表示,公司作为上市券商,发展离不开广大中小投资者的支持,服务投资者是主责主业,保护投资者就是保护自己。近年来,华安证券依托1个国家级和2个省级投教基地,以及全国154家分支机构,通过线上与线下融合、公益与普惠融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融合,形成了投保投教投服工作特色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打造了投资者权益保护的坚实阵地。

  与此同时,安徽证监局局长叶锦伟表示,在投服中心的指导和各方的支持下,安徽辖区的投资者保护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华安证券建设运营了辖区内面积最大的国家级实体投教基地,现有3个投资者之家,29个投资者联络站,近一年开展线上线下活动1000余场,覆盖百万投资者,很好的履行了社会责任。投服中心与华安证券联手协作,对辖区探索投资者保护新格局,推动投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将发挥重要作用。

  华安证券表示,未来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在中国证监会投保局及安徽证监局的领导下,在投服中心的关心支持下,主动融入监管部门重点工作,努力形成工作合力;继续以投教基地为载体,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为中小投资者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专业的投教服务,为资本市场持续和谐、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华安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