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65份年报本周出炉券商“点赞”8家高增长低估值公司

证券日报

  经过长达半个月的调整,A股市场开始释放积极信号,虽然短期节奏判断具有高度不确定性,但是机构整体研判仍偏正面。

  在上投摩根基金看来,盈利增长有望成为结构性行情的新动力源泉。在国内政策“不急转弯”的大背景下,系统性风险较低,但过去两年全面拥抱核心资产的思路可能需要调整,相对均衡的风格与行业配置会是更优的选择,关键在于寻找估值和业绩匹配的行业和标的。

  种种迹象表明,“显著拥挤”的热门公司已被乐观投资者充分参与,前期风格难以持续,业绩确定性高,估值相对合理的被错杀优质公司仍存在进场机会。

  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外围市场的变化虽然有可能放大短线走势的波动幅度,但不会改变A股市场中长期的运行方向。就目前来看,A股市场短线虽有波动,但演绎趋势、发展方向仍可期待。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3月15日至3月20日,将有165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20年年报业绩。其中,89家公司披露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40家预增、1家续盈、16家扭亏、13家略增、7家预减、3家续亏、5家首亏、4家略减。综合来看,业绩预喜公司达70家,占比78.65%。

  进入3月份以来,上述业绩预喜公司中,有23家公司股价期间出现下跌,占比逾三成,其中,七一二、北摩高科、赤峰黄金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14.27%、12.66%、10.42%。

  进一步梳理发现,这些股价出现下跌的预喜股中,有8家公司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所属行业估值。这8家公司分别为久远银海、理邦仪器、赤峰黄金、中航电测、紫金矿业、云图控股、新五丰、株冶集团。

  可以看到,截至3月12日收盘,A股均价为22.13元,上述8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均低于这一数值且均不足19元,其中,云图控股、新五丰、株冶集团等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低于10元,分别为9.7元、7.5元、6.95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8只个股的投资机会已被券商所认可,最近1个月内均获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云图控股券商看好评级家数达到6家。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现在市场还没有到快速上涨的时期,经过大跌之后可能需要震荡调整一段时间才能够重拾升势,但好公司是好股票,这个判断并没有改变。从短期来看,无论是好公司还是差公司都可能出现价格的波动。但从长期来看,好的公司因为业绩持续增长能力以及股权的稀缺性,投资价值非常突出。对于后市,建议投资者要保持信心和耐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