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粤开证券:中长期关注景气度向上的顺周期板块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工业增加值、投资、消费等宏观数据,整体符合市场预期。粤开证券策略团队盘后发布研报表示,高估值大市值公司的波动性加大,应多寻找中盘股的投资机会。

  配置方面,粤开证券认为,当前资金面紧平衡,市场波动持续,应注重调仓换股,短期关注有政策利好的题材板块,碳中和主题有所分化;中长期应警惕高估值大市值个股回调风险,布局顺周期板块和高景气板块逻辑。

  粤开证券表示,自上而下的顺周期板块和价值股的逻辑不变,关注景气度向上的顺周期板块,如有色、化工机械、汽车零部件等全球定价的行业。自下而上来看,景气度较高的行业包括半导体产业链、新能源汽车、军工上游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