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A股有望迎来风格再平衡 关注周期制造、服务业、碳中和主线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兴业证券策略团队发布研报表示,从沪深300和全部A股估值中位数而言,沪深300成分股的PE中位数接近30倍,整体估值达到2010年以来的较高水平。但全部A股的PE中位数位于过去10年的倒数第二。从估值分布来看,无论是沪深300还是全部A股,其估值分布并没有大面积右倾,仅少部分个股明显高于中位数,体现出较强的分化结构。往后看,在性价比、盈利等多重作用下,市场有望迎来风格再平衡。

  兴业证券认为,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PPI上行,量价齐升,地产周期共振,周期制造迎来改善大趋势,建议关注化工(MDI、农药、钛白粉)、有色(工业金属、贵金属)、机械等,以及地产后周期的轻工、家电和汽车;从疫情中逐步恢复的服务业值得重点关注,如酒店、医美、免税、金融、影视娱乐、航空快递航运、餐饮旅游、医疗服务等,碳中和主线也值得关注。此外,还可关注市值分布在100亿—600亿元的中盘股,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1的个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